第1章-导论

涉税专业服务行政监管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应当于完成( )业务的次年3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专项业务报告要素信息采集表》。 下列关于从事涉税服务人员的信用记录、信用复核及信用修复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报送的基本信息、业务委托协议及业务信息与实际不符时,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处理与处罚中,符合规定的有( )。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应根据质量管理要求建立业务成果复核制度,下列各项涉税专业服务中,应当实施两级以上复核的有( )。 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涉税服务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下列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税务机关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的渠道不包括( )。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应当整理业务协议、业务成果、工作底稿等相关资料,于业务完成后一定期间内形成电子或纸质的业务档案,该期间为( )。 ( )根据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标准对管辖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价。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积分满分为( )分。 下列关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得被评为TSC5级的情形中,说法错误的是( )。 下列关于列入涉税服务失信主体或者严重失信主体的"程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下列关于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涉税服务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下列关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用评价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违反《涉税专业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情形进行分类处理。列为涉税服务严重失信主体的,期限为( )年,到期自动解除。

税务师、税务师事务所及行业协会

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者股东中,税务师占比应高于(  )。 税务师事务所制定有关独立性制度时应当(   )。 符合一定条件的税务师事务所可以担任税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股东,这些条件包括(   )。 税务师事务所办理商事登记后,应当向( )办理行政登记。 涉税专业服务协议约定的服务期限届满且服务事项完成,委托关系自然终止,但委托方在代理期限内可单方终止服务行为的情形由(    )。 省税务机关自受理材料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办理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符合行政登记条件的,将税务师事务所名称、合伙人或者股东、执行事务合伙人或者法定代表人、职业资格人员等有关信息在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 )个工作日。 下列关于舞弊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 下列关于税务师事务所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税务师事务所涉税服务人员承办业务,如与委托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业务公正执行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的税务师事务所说明情况并请求回避。所称利害关系主要包括( )。 税务师事务所涉税服务人员从事( )业务,必须从实质上保持独立性。 某税务师事务所的税务师张某为了获取更多的收入,以自己的名义承揽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的鉴证业务,在一次活动中无意对外泄露了委托人的财务数据。另外,在执业过程中,张某了解到委托人存在多计费用的情况。张某不但没有进行制止,还针对上述业务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涉税鉴证报告,最终造成委托人少缴纳税款30 000元。要求: 针对上述情况,请简要指出税务师张某的哪些行为不符合税务师职业道德的要求。

第2章-税收征收管理

税务管理

下列关于互联网平台企业涉税信息报送规定的说法中,表述正确的有( )。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税务机关确定其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有( )。 有规定情形之一的经营主体,不能评为A级,属于规定情形的有( )。 根据纳税缴费信用管理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对纳税评估中发现的需要提请纳税人进行陈述说明、补充提供举证资料等问题,由主管税务机关约谈纳税人。下列关于税务约谈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下列关于纳税评估的相关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 下列关于纳税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下列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的有( )。 下列关于纳税人善意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发票管理规定使用发票,不得有( )行为。 下列各项凭证中,可以作为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凭证的有( )。 下列情形中,应由购买方向销售方开具发票的有( )。 根据账簿、凭证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符合市场监管部门简易注销条件,且符合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免予到税务部门单独办理清税证明,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登记,下列各项中属于规定条件的有( )。 下列各项中,需要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的有( )。 符合规定条件的纳税人,税务部门即时出具清税文书(而非承诺制)。下列各项中,属于规定条件的有( )。 符合容缺即时办理条件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资料不齐,可在作出承诺后,税务部门即时出具清税文书。纳税人应按承诺的时限补齐资料并办结相关事项。下列各项中,属于规定条件的有( )。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构成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是( )。 有下列( )情形,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征纳双方权力、义务及法律责任

下列关于延期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以欠缴税款( )的罚款。 纳税人必须按照税法规定的纳税期限缴纳税款,但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是最长不得超过( )。 税款征收权是税务机关在税款征收管理过程中享有的最主要的职权。下列各项不属于税款征收权的是( )。 下列有关税收规定,表述正确的有( )。 下列关于纳税人的权利与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下列关于税务机关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有( )。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初向乙公司销售了价值56 000元(不含税)的A型原材料一批,并开具了电子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月末乙公司发现发票金额和税额有误,遂未确认发票用途亦未进行入账确认。2025年4月,甲公司在盘点库存时发现一批B型原材料有瑕疵,该批原材料于2025年2月从丙公司采购,经协商丙公司同意退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针对甲公司开票有误的情形,甲公司和乙公司应如何处理?(2)若甲公司2025年2月向丙公司支付货款并确认抵扣了丙公司开具的数电发票,2025年4月发生销货退回时,甲公司和丙公司应如何处理? 请列出至少两种应核定应纳税额的情形。 2024年4月,A市税务机关接到检举线索称该市甲电子设备生产企业在2019年至2020年间,通过私设个人账户、隐瞒收入等行为逃避纳税义务。经初步审查,该检举线索明确且详细,遂以A市税务局稽查局的名义下发税务稽查通知书,派员到甲企业进行正式稽查。4月25日稽查人员出示稽查通知书和稽查人员证件后,甲企业财务人员以企业负责人不在本地为由不提供资料、不配合稽查。稽查人员初步认为甲企业存在逃避纳税义务的行为。4月29日,稽查人员经评估后,对甲企业核定应纳税额,并责令其在15日的期限内缴纳。4月30日,稽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将大量商品装箱运出厂外。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税务机关对于甲企业2019年至2020年间的税收违法行为是否有权追征?请简述理由。(2)请简述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前应履行的法定程序。(3)税务机关在发现甲企业将大量商品运出厂外后,要求甲企业提供担保但甲企业拒绝,经何种层级审批后可以采取何种税收保全措施?(4)若甲企业逾期仍未缴纳税款,税务机关可以采取何种措施? (5)对甲企业拒不提供资料、不配合稽查的行为应如何处罚?

第3章-涉税专业服务程序、方法和内容

涉税专业服务基本方法的内容

工矿区内某工业企业 2025 年初占地面积合计为 5 万平方米,其中厂房占地 3 万平方米,厂区内绿化用地 0.5 万平方米,办公用地 1.5 万平方米;2025 年 4 月 20 日新征用了一块耕地用于新建办公楼,占地面积为 1 万平方米;购置新建商品房作为职工宿舍,占地 0.7 万平方米,商品房于当年 6 月 30 日交付使用。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 8 元/平方米,则该企业 2025 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万元。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居民林某有三套房产,一套原值为 120 万元的住房供自己和家人居住;一套原值为 80 万元的住房自 2025 年 8 月 1 日起按市场价格出租给王某居住,每月收取不含税租金 5000 元,租期两年;一套原值为 200 万元的商铺自年初开始一直用于自行经营。已知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 30%,林某 2025 年应缴纳房产税( )元。 某企业购置一宗面积为 3000 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造厂房,支付土地使用权价款 900 万元,厂房建筑面积 1800 平方米,固定资产科目账面记载房产原值 2000 万元(不含地价),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 20%,则该企业每年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房产原值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下列情形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按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和房地产开发成本之和加计 20%扣除的是( )。 2025 年 12 月,位于市区的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其一处闲置厂房转让,签订的合同中注明含税销售收入 600 万元。该企业无法取得厂房的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经当地税务部门确认),其购房发票上注明不含税价款 400 万元,购房日期为 2023 年 2 月 10 日;企业在购置厂房时按照规定缴纳契税 12 万元,可以提供契税完税凭证。则该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项目金额合计( )万元。(当地规定地方教育附加允许作为税金及附加扣除,不考虑进项税额) 下列行为中,需要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下列关于印花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某工业企业与销售公司签订一份设备购买合同,合同上注明 A 牌设备金额为 1000 万元,企业为购买此设备与银行签订 1 年期的借款合同,借款金额 1000 万元,利息金额 20 万元。则上述业务中,该工业企业应缴纳印花税合计( )元。(买卖合同印花税税率为 0.3‰、借款合同印花税税率为 0.05‰) 关于契税的计税依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位于市区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 2025 年 12 月转让一栋已使用过 10 年的办公楼,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上注明含税转让收入 600 万元(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税)。该办公楼购置原价为 280 万元,已计提折旧 120 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 700 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 6 成,可以扣除的与该房产转让有关的税金为 2.13 万元。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某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一栋商品房,将该商品房用于出售,签订合同注明该商品房价值为 2000 万元,增值税税额 100 万元。则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印花税为( )万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转让书据印花税税率为 0.5‰) 下列凭证中,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是( )。 下列关于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2026 年 5 月 1 日我国居民王某将自己拥有的一套 80 平方米的住房出租给李某用于居住,双方合同约定每月租金 4500 元,5 月发生修缮费用 1200 元,已取得合法有效凭证,则王某 2026 年 5 月出租住房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不考虑出租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相关税费) 2025 年 5 月我国居民李某发生大病医疗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90000 元,则李某在汇算清缴时可减除的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金额为( )元。 下列关于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第4章-涉税会计核算

货物与劳务税会计核算

委托方将收回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以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出售的,其被代收代缴消费税的会计处理应是( )。 下列事项中,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科目核算的是( )。 一般纳税人发生进项税额转出的情况,在会计核算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位于甲省的甲建筑公司为小规模纳税人,2026年1月在乙省提供建筑服务,收取含税工程款80万元,则甲公司在乙省预缴的增值税处理应是(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特殊业务采取简易计税办法的,按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的增值税税额,在会计核算时应贷记( )科目。 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6年3月转让金融商品产生转让收益,则其增值税应纳税额应贷记(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20日经税务师事务所检查,发现企业将上月购入的甲材料用于职工食堂,该企业仅按甲材料的账面价值5000元结转至"管理费用"科目核算,未作其他涉税处理。已知购入甲材料时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且在购入当月作为进项税额抵扣。税务机关要求该企业本月调账并于5月28日前补交税款入库。假设不考虑滞纳金和罚款,下列关于企业调账贷方处理正确的是(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购进货物,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生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00000元;销售货物发生增值税销项税额150000元,月末盘点时发现因管理不善丢失3个月前购进的货物一批,发生进项税额转出20000元。则5月末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3月15日通过银行转账缴纳2月应纳的增值税,则应借记( )。 甲建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提供建筑服务,合同注明含税总工程款100万元,被工程发包方从应支付的工程款中扣押保证金10万元,甲公司只就90万元开具了增值税发票。则甲公司(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4500元,当月因纳税期短而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10000元,则12月末该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5月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4500元,当月因纳税期短而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5000元,则12月末该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是( )。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实际收到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时应记入贷方的科目是( )。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已确认相关收入(或利得)但尚未发生增值税纳税义务而需于以后期间确认为销项税额的增值税额,通过( )明细科目核算。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销售行为中,不通过"应交税费——预交增值税"核算的是( )。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按照取得的全部价款,扣除当期销售房地产项目对应的土地价款后的余额计算销售额。该企业因扣减销售额而减少的销项税额应(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期末贷方余额反映( )。 某企业2026年4月份欠缴的增值税60000元一直未缴纳。当年5月份该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为20000元,6月份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为80000元,该企业的下列账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进行核算的有(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4月从一般纳税人处外购一批原材料,支付不含税价款30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5月份材料全部被盗丢失,经查明,该损失系管理不善造成,保险公司同意赔偿20000元,款项尚未收到,其余损失由企业负担。对于5月份发生的材料丢失损失该企业编制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有( )。

涉税账务调整

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所得税纳税情况进行审查,发现该企业当年度可税前扣除的职工福利费为7万元,但实际发生并计入相关成本费用的职工福利费金额为15万元,对此账务处理,税务师应当(  )。 税务师在2021年4月对某工业企业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时(2020年决算报表已编制完成),发现该企业2020年7月将用于在建工程支出的50000元记入“无形资产”,该项“无形资产”已于2020年10月开始摊销记入“管理费用”。该企业按年结转利润,至2021年4月在建工程尚未完工。2021年4月税务师进行账务调整时,应借记“在建工程”账户,贷记(  )账户。 某税务师事务所受托对某企业进行纳税审查时,发现该企业某月份将管理部门领用的原材料8000元,计入生产成本,经核实该企业当月期末材料结存成本为60000元,期末在产品结存成本为10000元,期末产成品结存成本为70000元,本期产品销售成本发生额为160000元,则税务师采用"按比例分摊法"计算的分摊率为( )。 某税务师事务所2026年4月接受某企业委托对该企业2025年所得税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该企业2025年6月多计销售货物收入6000元(不含增值税),已通过应收账款核算。上一年度决算报表已编制,则下列调整分录中,正确的是( )。 某税务师事务所2026年5月末审查某工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当月的纳税情况时发现,该企业将自制产品用于赠送,自制产品的成本为4000元,纳税人同类货物不含税销售价为6000元,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借:营业外支出 6780 贷:库存商品 6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80 则下列针对上述业务的调整分录中正确的是( )。 先用红字冲销原错误的会计分录,再用蓝字重新编制正确的会计分录,重新登记账簿,这种适用于会计科目用错及会计科目正确但核算金额错误的情况的账务调整方法是( )。 通过编制转账分录,将调整金额直接入账,以更正错账,适用于漏记或错账所涉及的会计科目正确,但核算金额小于应计金额的情况的账务调整方法是( )。 对于上一年度错误会计账目调账方法的表述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甲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月结转利润),某税务师事务所对其审查时发现如下两个事项。 事项(1):2025年12月对其11月的业务审查时发现,该企业将生产部门耗用的原材料4万元记入销售费用。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单位"万元",下同):借:销售费用 4     贷:原材料 4 已知:该批原材料生产的产品在12月份全部售出。 事项(2):2026年5月(决算报表编制后)对其2025年度的业务审查时发现,该企业将自产的货物用于本企业的办公室装修,该批货物账面成本为80万元,市场不含税售价为100万元。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借:管理费用 80     贷:库存商品 80 已知:审查时办公室尚未装修完毕。 要求:指出该企业账务处理错误之处,并作调整分录(单位"万元")。 2026年2月甲税务师事务所受托对某企业2025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该企业10月份将不动产在建工程领用的外购原材料9300元,计入生产成本,由于企业生产产品成本已经进行了部分结转和销售,所以无法按照审核发现的9300元直接作为错账调整的金额。 经核实,该企业2025年年底期末在产品结存成本为80000元,期末产成品结存成本为70000元,已销售产品成本为160000元,假设该企业已经结账,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 (1) 按照"比例分摊法"计算错账调整金额在相关环节分摊的分摊率、分摊数额。(2) 作出跨年度账务调整分录。

第5章-纳税申报代办服务

货物劳务税纳税申报代办

https://oss-hqwx-edu24ol.hqwx.com/211dde445f416a7a6a21e4372dd30256990d9c6e.js 下列消费税纳税申报代理的程序中,属于最重要程序的有(  )。 下列行为中,可以按生产领用量扣除已纳消费税的有(  )。 下列业务中,发生消费税纳税义务的有(  )。 税务师在审核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业务时,发现下列情形,假设均未开出发票,则应申报缴纳增值税的业务有(  )。 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预缴增值税适用预征率的规定中,表述正确的有(  )。 小规模纳税人的下列应税行为适用5%征收率的有(  )。 下列情形中,需填写《增值税预缴税款表》的有(  )。 下列增值税纳税人中,可以一个季度为增值税纳税期限的有(  )。 一般纳税人允许抵扣的下列进项税额,填入《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附列资料(二)》第8b栏"其他"栏中的是( )。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免征增值税的销售额等项目应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相关栏次。 城市维护建设税以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填写《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附列资料(五)》(附加税费情况表)时,下列情形导致与《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第24栏"应纳税额合计"一致的是( )。 下列情形中,计算计提加计抵减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等于《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第12栏"进项税额"的是( )。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申报代办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事二手车经销业务。2026年1月取得二手车含税销售收入520万元,甲企业在进行纳税申报表填写时,《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6年1月转让其3年前为生产免税货物而购进的设备,取得含税销售额60万元,甲企业在进行纳税申报表填写时,《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根据《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附列资料(二)》的规定,下列项目中,还应专门单独填写以便相关部门统计的有( )。 甲商贸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2026年第一季度取得含税销售收入38.38万元。下列关于甲商贸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下列情形中,需要填报《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表》及附列资料的有( )。 一般纳税人支付的下列款项中,在纳税申报时可抵减增值税税额的有( )。

所得税纳税申报代办

2019年度居民个人综合所得(无境外所得)在平时已依法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款的,年终无须办理年度汇算的情形有(  )。 我国居民王某咨询其适用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提出下列问题,请逐一回答。1.年初没有及时将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报送给工作单位,是否可以在后续月份报送信息后要求单位对以前月份未足额扣除的办理补扣?2.纳税人在2018年取得的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证书,能否在2019年度汇算清缴时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3.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的金额上限是多少?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人子女应该合并还是分别计算扣除额?4.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佐证资料应该留存几年?5.没有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人,是否可以在取得其他综合所得(除连续性劳务报酬外)、预扣预缴时减除费用5000元/月? 某设计师为非雇用单位提供设计服务,取得劳务报酬60000元(不考虑增值税和其他税费),支付单位预扣个人所得税12400元。请逐一回答下列问题:1.请列式计算支付单位预扣的个人所得税应为多少?2.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后,这笔劳务报酬在汇算清缴时应与哪几项所得合并为综合所得计税?3.劳务报酬所得预扣税款和年度汇算清缴时,在所得额计算、可扣除项目及适用税率(或预扣率)等方面有什么区别?  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由企业和自然人投资设立。2020年4月召开股东大会,形成决议。将2019年度实现的税后利润中的2000万元分配给股东、3000万元转增股本。并于2020年4月办理款项支付和转增手续。根据上述资料,请回答下列问题:1.企业股东分红及转增股本时,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如何履行扣缴义务?2.在向企业股东分红和转增股本时,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应如何履行纳税义务?3.向居民个人股东分红及转增股本时,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如何履行扣缴义务? https://oss-hqwx-edu24ol.hqwx.com/603274dcbdd9c5525393c3d87876269151fd5c7c.js 下列各纳税申报表的项目中,属于《减免所得税优惠明细表》附表项目的有(    )。 https://oss-hqwx-edu24ol.hqwx.com/210dd6dd60c179045b31d03b7f05986822fcf702.js 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形中,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 张某是中国居民个人,且在2020年度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则下列情形中,张某无须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有(  )。 下列账务处理中,汇算清缴时应纳税调整增加的有(  )。 企业实际发生的下列税金及附加中,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税务师代理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时,对于不征税收入项目,应重点关注(  )。 企业在支付下列报酬时,不应采取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个人所得税款的是( )。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所列的“销售折扣、折让和退回”属于( )。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应于年度终了后( )内向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和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办理结清税款手续。 下列各项中,不通过《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调整的是( )。 下列关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下列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既可以由纳税人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纳税人及其配偶按扣除标准的50%同时分别扣除的有( )。 下列汇算年度发生的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的税前扣除项目,纳税人可在汇算期间填报或补充扣除的有( )。 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第6章-涉税鉴证与纳税情况审查服务

第7章-税务咨询服务

第8章-其他税务事项代办服务

涉税信息报告事项代办服务

下列企业纳税信用级别适用M级的是(  )。 下列关于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报告代理业务相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 下列关于企业信息报告代理的说法,错误的有( )。 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居民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达到(  )的,及时向税务机关报告。 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 个体工商户应单独填报《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它要依据(  )按月填报。 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在年度终了后(  )内汇算清缴,实行多退少补。 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不得在税前据实扣除的是(  )。 下列关于代理自然人自主报告身份信息业务,税务师事务所需取得原始资料的有关规定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下列关于基础信息报告代理业务的有关规定中,正确的有(  )。 对于非上市公司实施符合条件的股权激励,员工选择递延纳税的委托人代理业务,税务师事务所需直接从委托人处取得的原始资料,包括(  )。 涉税信息报告事项代理服务中,涉税服务人员应当重点关注委托人提供资料的(  )。 个体工商户业主没有综合所得的,在计算经营所得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中不得在税前扣除的有(  )。 税务师在委托范围内实施涉税信息报告事项代理业务时,应当关注的事项包括(  )。 对于以非货币性资产投资选择分期纳税的委托人代理业务,税务师事务所需直接从委托人处取得的原始资料,包括(  )。 代理扣缴义务人报告自然人身份信息业务中,被投资单位发生个人股东变动或者个人股东所持股权变动的,税务师事务所需取得(  )。

第9章-其他税务代理

税务行政复议代理

税务机关对单价不超过(  )元的生活必需用品不采取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 下列属于税务行政复议受理范围的有(  )。 下列不得作为税务行政复议定案依据的有(    )。 税务行政复议期间,下列情形中引起行政复议终止的是( )。 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在税务行政复议过程中不适用和解和调解的是( )。 下列情形中,行政复议机关可以决定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有( )。 关于税务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代理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向(  )申请行政复议。 M公司2021年3月15日收到主管税务机关作出的补缴税款、加收滞纳金的处理决定书,该纳税人对上述决定不服,准备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以后,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审查,决定是否受理。该期限是(  )。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证据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下列行为中,属于纳税人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期;但是延期不得超过(  )。 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中,在行政复议过程中不适用和解和调解的是(  )。 作为申请人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尚未确定是否参加行政复议的,行政复议中止,达到一定期限中止原因未消除的,行政复议终止。该期限是(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审查和决定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属于税务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的有(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的表述,正确的有(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税务行政诉讼代理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经营不善,2020年10月3日因资金周转困难,纳税申报后未缴纳增值税税款、附加税费及预缴的企业所得税税款。2020年10月18日纳税申报期结束仍未缴纳税款。2020年10月30日税务机关下发相关文书,追缴其所欠税款并按日加收滞纳金,并责令其11月10日前缴纳所欠税款及滞纳金。甲公司因考虑持续经营有困难,为了逃避税款及所欠债务等,开始转移公司财产。2020年11月20日,经主税务分局局长批准,计划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从其银行账户扣缴甲公司所欠税款,同时扣缴该欠税行为从10月18日起按日加收的滞纳金。请分别回答以下问题,并说明理由。(1)2020年10月3日资金周转困难时,甲公司是否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延期缴纳税款需要符合什么条件。(2)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具体的强制执行措施包括什么?(3)甲公司对税务机关的从10月18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不服是否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的期限如何计算?(4)甲公司对税务机关的加收滞纳金、强制执行措施不服是否可以直接提起税务行政诉讼,并说明理由,提起行政诉讼的期限如何计算?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诉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税务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诉讼证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在税务行政诉讼中,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  )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在税务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  )内经过审理作出第一审判决或裁定。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诉讼参加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有(  )。 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行政诉讼法定管辖的有(  )。 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行政诉讼特有原则的有(  )。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诉讼与税务行政复议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某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完成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办理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入库。2026年3月发现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清算时因计算错误多缴50万元,在2026年3月8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退还多缴税款申请。主管税务机关认为这部分税款属于2022年度的税款,已超过法律规定的退还期限,决定不予退还,于2026年3月13日制作相关文书,并在2026年3月16日送达该公司签收。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该公司多缴税款是否可以退还?请简述政策规定。(2)对税务机关不予退税决定,该公司是否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说明理由。(3)若申请税务行政复议,必须从哪一天开始多少天内提出申请?(4)该公司应向哪个机关申请税务行政复议? (5)复议机关受理后,应在多长时间内作出复议决定?最长可以延期多少天?
历年真题
资料下载

| 注册 | 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环球青藤All Rights Reserved